真要是清水一潭也有点儿可怕。

【奇异博士】门徒 01

⚠️三观极其不正

‼️涉及强取豪夺和QJ

现实生活里遇到类似的情况请扛着火车跑路


我沿着马路旁的人行道走,掖了掖衣角,将衣领竖起来试图抵挡寒气。纽约的冬天从来没这么冷,真是奇怪了。


把绑发带解开,头发披散下来挡住脖子,应该能暖和点。前面有家不错的咖啡馆,我赶紧拉开了门侧身钻了进去,在门口抖了抖身上的雪,却发现雪颜色偏深,将它捧在手心,还没来得及观察就融化了,剩下一滩黏糊糊的东西。“这什么…”来不及思索,赶紧找到一个靠近暖气的地方坐下,深吸一口气,脑海里乱糟糟的。


捋了捋思路,上个月刚刚定下了采访实践课程的主题,并且托朋友的关系联系到了史蒂芬斯特兰奇。他并不是喜欢接受采访的人,再三强调自己不会透露与灭霸作战的细节。采访实践课的成绩对我很重要,甚至影响到电视台实习的申请,我自然不会轻易放弃。再三思索后我决定更换选题,改为奇异博士如何看待法术对现实世界的影响。


出乎意料的,他同意了,并且对我准备的问题照单全收。我们约定周六上午十点,地点就在布里克街的177A号,可是等我导航到那条街的时候,眼前忽地闪过一道紫色的光。


然后我就在这里了,行人说这里是纽约,可是我从来不认识这样的纽约。顺着记忆想要找到自己住的公寓却发现那块地方根本没有房子,只有一大片荒地,旁边是一条臭水沟。一路走来,这里的房子比纽约高的多,颜色很深,马路上没有交通指示灯,只有悬浮的投影仪。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味道,天气也好冷,冷的刺骨,冷的让人呼吸都觉得困难。


行人的穿着单调,没有人穿亮色,取而代之的是白黑灰。他们的表情麻木,语气冰冷,谁也不理谁,就像一个个机器人。这里不是纽约,我也不知道世界上有哪个地方是这样的。


猛然意识到什么,我掏了掏荷包,拿出了自己的手机。没有信号,没有网络,这手机和一块砖没有任何区别。“为什么……”我不能理解,只要我还在地球上,手机就应该还能运转,更何况这里看起来是大都市,怎么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。叹了口气,我想我不能一直坐在这里,总要搞清楚自己的处境。而只有那个人可以解决这种玄幻的事情了。


当我抬头看见一座像教堂的房子矗立在整片土地唯一的高处的时候,心里有种诡异而奇妙的感觉。这栋房子没有变,和我记忆里的至尊圣所一模一样,感谢上帝至少还有一件东西在这里是存在的。


整了整衣冠,把毛躁的头发理顺,按下了门铃。至尊圣所的门铃声很低沉呢,我想。等了两分钟,无人应答,正在我犹豫要不要再按一次的时候,门突然自己打开了。


“你是谁?”斯特兰奇的声音,是他没错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邦妮,是之前和你约定好做采访的纽约大学新闻系学生。采访选题是法术对现实世界的影响。”我稍微有点紧张,四处环视,没办法确认声音是从哪个方位传出来的。


“我不记得我有做过这样的约定。”他语气轻松,仿佛在说一件毫不相干的事情。


“呃……邦妮•钟,我的学生ID是36852411,不记得的话你可以看看,在这里……”我有些慌张,掏出学生证举起来。


“走上前来,让我看的仔细点。”


我向前五步走。然后深呼吸,屏气凝神等待他的回应。


这一头史蒂芬终于把这个女孩看清楚了,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。黑发棕眸红唇,白皙透亮的皮肤,似是混杂着欧洲血统的亚洲人。穿着短款外套和紧身牛仔裤,典型的女大学生打扮,依旧掩不住她的姣好身材。白皙秀颀,双峰挺立,盈盈一握的纤腰,苗条修长的双腿。


“我可以答应你做这个采访,不过我有个条件。”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子突然从天而降“我希望你能在至尊圣所住一段时间,亲身体会法术对现实生活的影响,不然写出的报道可能不够有说服力,你觉得如何?”


这位奇异博士与我记忆里的史蒂芬斯特兰奇气质完全不一样。我看着他一身暗黑色的制服,头发也不是一丝不苟的模样,浑身散发着一股戾气。可他的长相的确是斯特兰奇,如假包换。


“可是这样不是会打扰您吗,这怎么好意思呢……”心下打鼓,我隐隐察觉到不对劲,却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。


“至尊圣所平时除了我,也没别人。我好久没有客人上门了。”他抬起一抹微笑。


反正我在这儿也没地方可以住,不如住下来搞清楚是怎么回事,然后想办法回去。他可是复仇者,难道还会对我做什么吗?这么琢磨着,我答应了下来,跟着他去参观了客房。


我的天呐他这儿的房间可真大。四周贴满了充满南亚风格的墙纸,烫金的书桌茶几,整面墙的书柜,还有数不清的蜡烛摆饰。我不知所措的站在房间中央。


史蒂芬站在她身后,意味深长的盯着她如玉般的侧脸。





评论(32)
热度(313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李丧🌝
Powered by LOFTER